论坛 宠友beta 唠叨 贴广告 咔溜帮 百宝箱New 掌中家园 上网导航
加入收藏
 快捷服务 我发表的主题 :: 我参与的主题 :: 最新更新帖 :: 最新主题帖 :: 版主考勤表
转到底部
免费兑换金逸影城20元现金券新!平价水货手机▆◣牛牛手机网爵士·蓝调酒吧2008旧貌换新颜!精装修、十成新咖啡屋转让!!!
生活的艺术--玫木源花艺高质帐篷、行军床等户外用品特惠新!万客数码质优价廉诚招加盟~!热烈庆祝东南快报创刊八周年
想变漂亮,到品牌美容医院更有保障如何获得您的爱心艾塔餐?新!风湿疼痛?岩盘浴为您排忧解难福州新娘QQ群:8575288,请加入
找不到工作?300家IT企业任你选高考落榜生,先学技术后拿学历中兴急招培养大学生软件人才千岛湖金秋好色之旅
零基础带薪学软件 改变你一生新!广告投放联系:15960168230(陈先生)  
发新话题
您是本帖第 642 个阅读者   打印

可乐=慢性毒药

可乐=慢性毒药


原帖来自家园网:http://www.ihome99.com/viewthread.php?tid=538740
看到标题,大家可能会奇怪,可乐是“慢性毒药”这的确是真的,看下面写的
  先看可乐的配方:
  原料:滤后咖啡因、柠檬酸、香草醛、酸橙汁、糖、可可豆、水、焦糖。
  
  调味料:
  橘子、 肉桂、柠檬、香菜、肉豆蔻、酒精(酒)
  柠檬酸
  
  中文名称: 柠檬酸
  英文名称: citric acid
  中文名称2: 2-羟基丙烷-1,2,3-三羧酸
  英文名称2: 2-hydroxy-1,2,3-propanetricarboxylic acid
  CAS No.: 77-92-9
  EINECS No:01-069-1
  分子式: C6H8O7
  分子量: 192.14
  理化特性
  外观与性状: 白色结晶粉末,无臭。
  熔点(℃): 153
  沸点(℃): (分解)
  相对密度(水=1): 1.6650
  熔点(℃): 100
  引燃温度(℃): 1010(粉末)
  爆炸上限%(V/V): 8.0(65℃)
  溶解性: 溶于水、乙醇、乙醚,不溶于苯,微溶于氯仿。
  物理性质 :柠檬酸为无色半透明晶体或白色颗粒或白色结晶性粉末,无臭、味极酸,易溶于水和乙醇,水溶液显酸性。
  柠檬酸结晶形态因结晶条件不同而不同,有无水柠檬酸C6H8O7也有含结晶水的柠檬酸2C6H8O7.H2O、C6H8O7.H2O或C6H8O7.2H2O。
  化学性质:柠檬酸是一种较强的有机酸,有3个H+可以电离; 加热可以分解成多种产物,与酸、碱、甘油等发生反应。
  
  
  这个玩意,因为是酸性的,钙是碱性的,2者在一起会发生中合反应
  提醒一声啊,如果是青少年,最好啊,不喝(可乐,和含以上物质的东西),影响长高,我就是的,以前啊,非常喜欢喝,但是奇怪,我这2年没有长高多少,就去百度查了查,然后才知道的,如是,我现在就不喝了
  焦糖,这啊,其实没有什么坏处(如果你不介已自己体内摄取这物资多了,会变胖的话)
  
  说说咖啡因
  化学性质
  
  咖啡因属于甲基黄嘌呤的生物碱。纯的咖啡因是白色的,强烈苦味的粉状物。它的化学式是C8H10N4O2。它的化学名是1,3,7-三甲基黄嘌呤或3,7-二氢-1,3,7三甲基-1H-嘌呤-2,6-二酮。分子量,194.19
  
  
  
  
  药理学
  
  咖警醒,有快速而清晰的思维,增加注意力和保持较好的身体状态。[20]最后进入脊髓并保持一个较高的剂量。在体内,关于咖啡因的化学反应十分复杂[20] ,大致的几种机理如下
  代谢
  
  咖啡因在肝脏中被分解产生三个初级代谢产物副黄嘌呤(84%),可可碱(12%),and 茶碱(4%)咖啡因在摄取后45分钟内被胃和小肠完全吸收。吸收后它会分布于身体的所有器官之中,转化过程符合化学动力学一级反应。
  
  
  
  咖啡因的半衰期,即身体转化所摄取咖啡因的一半所用的时间,在不同个体之间变化剧烈,主要和年龄,肝功能,怀孕与否,同时摄入的其他药物以及肝脏中与咖啡因代谢有关的酶的数量等有关。一个健康成人的咖啡因的半衰期大约是3-4个小时,在口服避孕药物的女性体内则延长至5-10个小时 ,在已怀孕的女性体内则大概为9-11个小时。当某些个体患有严重的肝脏疾病时,咖啡因会累积,半衰期延长至96个小时。婴儿或儿童的咖啡因的半衰期可能大于成年人,在一个新生婴儿的体内可能会长至30个小时。某些其它因素也会缩短咖啡因的半衰期,比如吸烟。
  
  
  
  咖啡因的代谢在肝脏中发生,由细胞色素氧化酶P450(特别是1A2同工酶)酶系统氧化,形成三种不同的二甲基黄嘌呤,这三种二甲基黄嘌呤对身体有不同的作用。
  
  
  
  副黄嘌呤(1,7-二甲基黄嘌呤,84%)-能够加速脂解,导致血浆中的甘油及自由脂肪酸的含量增加。
  
  可可碱(12%)-能够扩张血管,增加尿量。可可碱也是可可豆中主要的生物碱,也存在于巧克力中。
  
  茶碱(4%)-舒缓支气管平滑肌,被用作治疗哮喘。治疗所用的剂量远远大于由咖啡因代谢所产生的剂量。
  这些化合物进一步代谢,最终通过尿液排泄。
  
  
  
  适度摄入的影响
  
  咖啡因是一个中枢神经系统兴奋剂,也是一个新陈代谢的刺激剂。咖啡因既被作为饮品,也被作为药品,其作用都是提神及解除疲劳。每个人所需要的能够产生效果的咖啡因精确剂量并不相同,主要取决于体型和咖啡因耐受度。咖啡因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内就可以开始在身体里发挥作用,对于一个温和剂量的咖啡因摄取,在3到4个小时内作用消失。食用咖啡因并不能减少所需睡眠时间,它只能临时的减弱困的感觉。
  
  
  
  因为这些影响,咖啡因是一个机能增进剂:提升大脑和身体的能力。一项在1979年的研究表明,与对照组相比,摄取了咖啡因之后的运动员在长距离自行车项目中的表现增加7%。其他的研究获得了更加显著的结果:一个对经过训练的跑步运动员的实验表明,在摄取一剂9毫克每千克体重的咖啡因之后,运动员的直线跑耐久性增加44%,环形跑耐久力增加55%。如此显著的提升并不是孤立的偶然情况,一些后续的研究也得到相似的结果。另外一个研究表明,在摄取了5.5毫克每千克体重咖啡因之后,在自行车项目中,能够提升29%的持续时间。
  
  
  
  咖啡因有时也与其他药物混合提高它们的功效。咖啡因能够使减轻头痛的药的功效提高40%,并能使身体更快的吸收这些药品缩短起作用的时间。因此,很多非处方治疗头痛的药品中包含有咖啡因。咖啡因也与麦角胺一起使用,治疗偏头痛和集束性头痛,也能克服由抗组胺剂带来的困意。
  
  
  
  早产婴儿的呼吸问题,有时也使用柠檬酸咖啡因治疗。使用柠檬酸咖啡因疗法后,早产婴儿的支气管发育不良明显减少。此疗法的唯一缺点是在治疗中暂时性的体重增长变慢。柠檬酸咖啡因在很多国家只能通过处方获得。
  
  
  
  对人类而言,咖啡因是安全的,但是咖啡因对某些动物而言确是有毒性的,例如狗,马和鹦鹉,因为这些动物分解咖啡因的能力比人类弱很多。咖啡因对蜘蛛有显著的影响,远远高于其他药物。
  
  
  
  
  
  过度使用
  
  在短时间内过多的咖啡因可以导致上瘾和一系列的身体与心理的不良反应在长期摄取的情况下,大剂量的咖啡因是一种毒品,能够导致“咖啡因中毒”。咖啡因中毒包括上瘾和一系列的身体与心理的不良反应,比如神经过敏,易怒,焦虑,震颤,肌肉抽搐(反射亢进),失眠和心悸(在严格的上瘾的定义下,只有逐渐增高用量才是上瘾,用咖啡因依赖描述更为恰当一些,但是在一个被广泛接受的定义下,所有慢性的很难摆脱的行为都叫做上瘾,所以也可以用咖啡因上瘾来描述。)另外,由于咖啡因能使胃酸增多,持续的高剂量摄入会导致消化性溃疡,糜烂性食道炎和胃食管反流病。然而,因为无论是正常的咖啡还是脱咖啡因咖啡,都会刺激胃粘膜,增加胃酸分泌,所以咖啡因可能不是咖啡唯一的成分。
  
  
  
  四个被精神疾病诊断与统计手册(第四版)所验证的有咖啡因引起的精神紊乱包括咖啡因过度轻奋、咖啡因焦虑症、咖啡因睡眠失调及其他咖啡因相关紊乱。
  
  
  咖啡因过度兴奋
  一个急剧的过量咖啡因,通常超过250毫克(相当于2-3杯煮咖啡)就能够导致中枢神经系统过度兴奋。咖啡因过度兴奋的症状包括:烦躁、神经过敏、兴奋、失眠、脸红、尿液增加、胃肠紊乱、肌肉抽搐、思维涣散、心跳不规则或过快以及躁动。
  
  摄取极大剂量的咖啡因会导致死亡。对于实验鼠,咖啡因的半数致死量为192毫克每千克体重。咖啡因半数致死量取决于体重和个人敏感程度,大概是150至200毫克每千克体重,大约是一个普通成年人在一个有限的时间内摄取140至180杯咖啡,时间取决于生物半衰期。尽管饮用普通咖啡几乎不可能致死,但有由于过度服用咖啡因药丸致死的报告。
  
  对于咖啡因过度轻奋的治疗通常是辅助性的,即对个别的症状进行相应的治疗。但是如果患者的血清咖啡因浓度过高,则有可能采取腹膜透析、血液透析和血液滤过等方法。
  
  新陈代谢、毒性与对健康的影响
  
  在大脑中咖啡因可以阻挡 腺嘌呤核苷接受器。腺嘌呤核苷与它的接受器结合后可以减缓神经细胞的活动。一般在睡眠时两者结合。咖啡因分子与腺嘌呤核苷类似,可以与同一种接受器结合。但它不促使细胞活动降低,相反地,它阻止腺嘌呤核苷与它的接受器结合。其结果是神经细胞活动增高,神经细胞分泌激素肾上腺素。肾上腺素导致心跳加快,血压增高,肌肉中的血流量提高,皮肤和内脏的血流量降低,肝脏向血液释放葡萄糖。此外咖啡因与 氨基丙苯一样可以提高脑内的神经递质多巴胺。
  
  
  与其它刺激中枢神经系统的物质和酒精不同的是,咖啡因的作用相当短。对大多数人来说,咖啡因不影响他们的注意力和其它高级智力功能,因此含咖啡因的饮料往往在工作场所饮用。
  
  
  
  
  
  
  新陈代谢、毒性与对健康的影响
  
  在大脑中咖啡因可以阻挡 腺嘌呤核苷接受器。腺嘌呤核苷与它的接受器结合后可以减缓神经细胞的活动。一般在睡眠时两者结合。咖啡因分子与腺嘌呤核苷类似,可以与同一种接受器结合。但它不促使细胞活动降低,相反地,它阻止腺嘌呤核苷与它的接受器结合。其结果是神经细胞活动增高,神经细胞分泌激素肾上腺素。肾上腺素导致心跳加快,血压增高,肌肉中的血流量提高,皮肤和内脏的血流量降低,肝脏向血液释放葡萄糖。此外咖啡因与 氨基丙苯一样可以提高脑内的神经递质多巴胺。
  
  
  
  
  
  
  太多咖啡因可以导致咖啡因中毒。其症状是烦躁、紧张、刺激感、失眠、面红、多尿和消化道不适。有些人在每日服用250毫克以下时就会有这些症状。每天多于1克可以导致痉挛、思想和语言突然转换、心跳不稳、心动过速和 精神运动性激越。咖啡因中毒的症状有点类似 恐慌症和 全面化焦虑症。192毫克/体重千克[来源请求]或对普通成年人来说72杯咖啡可能可以导致半数人死亡。
  
  
  
  对人来说,咖啡因是安全的,但咖啡因和其它与它类似的物质如茶碱、咖啡碱等可以对其它动物毒性很大,比如对狗和马,原因是这些动物肝脏的新陈代谢与人不同。目前医学界认为咖啡因与骨质流失及骨质疏松症有相关性,因此建议适量摄取咖啡、茶等饮料。
  
  
  
  别看碳酸饮料的口味儿多样,但里面的主要成分都是二氧化碳,所以你喝起来才会觉得很爽、很刺激
  有人说,碳酸饮料含二氧化碳,可能对人体不太好。王立新教授表示,事实上,足量的二氧化碳在饮料中能起到杀菌、抑菌的作用,还能通过蒸发带走体内热量,起到降温作用。不过,如果碳酸饮料喝得太多对肠胃是没有好处的,而且还会影响消化。因为大量的二氧化碳在抑制饮料中细菌的同时,对人体内的有益菌也会产生抑制作用,所以消化系统就会受到破坏。特别是年轻人,喜欢喝汽水、喜欢汽儿带来的刺激,但一下喝太多,释放出的二氧化碳很容易引起腹胀,影响食欲,甚至造成肠胃功能紊乱。
  
  大量糖分有损牙齿健康
  
  除了含有让人清爽、刺激的二氧化碳汽儿,碳酸饮料的甜香也是吸引人们饮用的重要原因,这种浓浓的甜味儿来自甜味剂,也就是饮料含糖量太多。
  
  饮料中过多的糖分被人体吸收,就会产生大量热量,长期饮用非常容易引起肥胖。最重要的是,它会给肾脏带来很大的负担,这也是引起糖尿病的隐患之一。所以本身就患有糖尿病的人,尽量不要饮用。
  
  另外,很多青少年,尤其是小孩子特别偏爱这种甜味。张嘉芷教授说,这种糖分对孩子们的牙齿发育很不利,特别容易被腐损。有调查显示,12岁的孩子,齿质腐损的几率会增加59%,而14岁孩子齿质腐损的几率会增加220%。
  
  也许有人会因此而选择无糖型的碳酸饮料,但张教授认为,尽管喝碳酸饮料减少了糖分的摄入,但这些饮料的酸性仍然很强,同样可能导致齿质腐损。
  
  磷酸导致骨质疏松
  
  如果你仔细注意一下碳酸饮料的成分,尤其是可乐,不难发现,大部分都含有磷酸。通常人们都不会在意,但这种磷酸却会潜移默化地影响你的骨骼,常喝碳酸饮料骨骼健康就会受到威胁。
  
  王立新教授说,人体对各种元素都是有要求的,所以,大量磷酸的摄入就会影响钙的吸收,引起钙、磷比例失调。
  
  一旦钙缺失,对于处在生长过程中的青少年身体发育损害非常大。缺钙无疑意味着骨骼发育缓慢、骨质疏松,所以有资料显示,经常大量喝碳酸饮料的青少年发生骨折的危险是其他青少年的3倍。
  
  根据需求谨慎饮用
  
  专家建议,饮用和选购碳酸饮料的时候都要谨慎,更不要长期大量饮用。
  
  相对来说,纯果汁的碳酸饮料营养比较丰富,有的饮料中还有少量果肉沉淀,能够适当补充维生素,倒是比较适合年轻人和儿童饮用,但是不能每天喝,或一次性大量饮用。
  
  而一些含有咖啡因的碳酸饮料,可乐最有代表性,虽然具有提神的作用,但一般适合成年人偶尔感觉疲劳、精神不济的时候喝,不太适合儿童。
  
  对于低热量型的碳酸饮料,因为热量比较低,而且糖分少,所以比较适合糖尿病患者,或是对糖和热量摄入有特殊限量要求的人。
  
  
  
  与这篇文章无关,但与可口可乐、百事可乐有关,非常耐人寻味。对你们这些爱喝而且自以为很清楚可口可乐/ 百事可乐的人。
  
  清洁厕所:倒一罐可口可乐在马桶□,让这个活生生的可乐待个一小时,然后冲掉。可乐的柠檬酸会将玻璃质似陶瓷器(译注:指马桶)上的污点消除。
  
  将车子保险杆上的污锈除去:将皱成一团的铝箔片(译注:即一般厨房□刷洗锅底的铝质刷子)浸在可口可乐后,拿来搓洗保险杆。 | 清洁汽车电池的电极:将整罐的可口可乐倒在电极,以可乐的泡沫清除锈蚀。
  
  松开锈蚀的螺栓:将一块布浸在可口可乐后,搓洗锈蚀的螺栓,搓个几分钟。
  
  除去衣物的油脂:将整罐可乐倒在一堆油腻的衣物,加入清洁剂,再进行清洗工作。可口可乐可以帮忙油垢的附离。它也可以清除挡风玻璃的污雾。而我们喝这种东西!
  
  可口可乐 & 百事可乐提供参考:
  
  软性饮料的酸碱平均值,像可口可乐,百事可乐,是3.4。这种酸度酸到可以溶解牙齿和骨头。我们人体到了30岁左右就停止制造骨质。之后,骨头透过排尿,每年会有百分之8到18会溶体外,而这端看所摄取食物的酸度。(酸度并不是指食物的味道,而是指钾、钙、镁对□的比例)所有被溶的钙成份都会在血管的动脉、静脉、皮肤,组织和器官累积。这会影响肾功能(如肾结石)。就维他命和矿物质而言,软性饮料并无营养价值。他们只有比较多的糖、酸度,和像是糖精和色素的添加物。有些人喜欢在餐后喝冰冷的软性饮料,想想看会有什麽影响?
  
  我们人体维持对消化酵素最佳功能的体温是在37度。而冰冷的软性饮料远低於37度,有时甚至是接近零度。这会降低酵素的功能,而且增加消化系统的负担,而消化较少的食物,事实上,这些食物会发酵。发酵的食物产生难闻的气体,会坏掉,会形成毒素,而被我们的肠子所吸收,并且在血管中循环送全身。毒素的传送会导致各种疾病的形成。在喝可口可乐或百事可乐或是其他软性饮料前想一想。你可曾在喝瓶气体的饮料的当头想过你喝的是什麽?你吞下二氧化碳,而这是全世界没有人会建议你喝的东西。
  
  达利大学有场比赛:「看谁能喝最多的可口可乐?」获胜者喝了八瓶,并当场死亡,因为血管中含了太多的二氧化碳,而没有足够的氧。从那次以后,校长就禁任何的软性饮料在大学的福利社贩卖。有人将掉下来的牙齿放在百事可乐中十天,它溶解了。牙齿和骨头是人体中唯一死亡后,仍可保存无缺的器官。想想看这样的饮料,会对你脆弱的肠壁和胃壁做出什麽样的事来。
  咱们喝的冰红茶配料里含铝,注意到没有?但是不易被人体吸收,很快就会排除体外,而象统一冰红茶等,都有柠檬味道的,加了柠檬或柠檬酸会转化为易被人体吸收的铝盐,你看了一下冰红茶的配料表,上面写着柠檬酸也在其中,那也就是冰红茶中的铝会在柠檬酸的作用下很快被人体吸收,铝盐是净水的作用,但是它的化学结构严重损害人的脑细胞尤其是小脑,因此我推出结论经常大量饮用冰红茶对人们尤其是老年人和青少年容易出现智力障碍.但是像你说的有损肾脏,杀精倒是没有。可乐的害处就多了,就我所学的可乐有可能导致肝硬化或帕金森病还能成瘾,还会损肾脏,杀精,象你所说的,我说的纯属个人意见阿,我是从课本上推的
  
  经常喝可乐的人看看,别说我吓你
  一位因肾衰竭而过逝的年轻母亲,她曾在伯特米那医院住过一个月,而且每天只能喝一杯水,医生为她进行了药物治疗,但似乎是太迟了根据她所说,她以前每天午餐都喝「非酒精性的饮料」或称做「软性饮料」(译注:就是那种有很多种美美的各种颜色,各种口味,甜甜的,多半有气泡的,冰的饮料,像是可口可乐,百事可乐,汽水,沙士,甚至标榜有什麽奥利多活菌,bifidus益菌等等)。虽然只是每天一杯,但足以摧毁这个维持生命所必须的器官,她终於在去年十月去世,留下一个一岁大的儿子!
  危险的非酒精性饮料!!
   以上观点纯属个人看法
  

原帖来自家园网:http://www.ihome99.com/viewthread.php?tid=538740
教育小孩今后不吃了

原帖来自家园网:http://www.ihome99.com/viewthread.php?tid=538740
我都是果粒橙

回复 第2楼 呵呵是我 的帖子


原帖来自家园网:http://www.ihome99.com/viewthread.php?tid=538740
越教育越吃。就像麦麦和 KFC 一样。

原帖来自家园网:http://www.ihome99.com/viewthread.php?tid=538740
自从出了肯德基就再也不喝碳酸饮料了~~

原帖来自家园网:http://www.ihome99.com/viewthread.php?tid=538740
好久没喝了
现在都奶茶,鲜草蜜

原帖来自家园网:http://www.ihome99.com/viewthread.php?tid=538740
喝开水

原帖来自家园网:http://www.ihome99.com/viewthread.php?tid=538740
不是吧`````刚喝完`````

提示:此帖子最后被 不夜 在 2008-6-1 22:32 做过手脚,嘿嘿……


原帖来自家园网:http://www.ihome99.com/viewthread.php?tid=538740
偶尔还是会喝,中毒太深

原帖来自家园网:http://www.ihome99.com/viewthread.php?tid=538740
不觉自杀好多年。。。

原帖来自家园网:http://www.ihome99.com/viewthread.php?tid=538740
很愛喝可樂啊

原帖来自家园网:http://www.ihome99.com/viewthread.php?tid=538740
可乐杀精啊。。。

差不多不喝了,除了别无选择之外~~

原帖来自家园网:http://www.ihome99.com/viewthread.php?tid=538740
马马虎虎了,,..谁管的了这么多..专家一天到晚说这个不好,那个不行.都听腻了.

原帖来自家园网:http://www.ihome99.com/viewthread.php?tid=538740
我已经戒了,呵呵。这玩意真的害人不潜。

原帖来自家园网:http://www.ihome99.com/viewthread.php?tid=538740
想喝就喝,要较真的话现在什么东西都不安全
本站声明: 本站BBS上的文章系由网友自行帖上,与本站立场无关,版权归网站与作者共同所有,网站方维护作者合法权益。
任何网络媒体或传统媒体如需刊用转帖转载,必须经过作者同意并注明来源及其原创作者。特此声明!
发新话题
回到页首 刷新页面 回到页末